close

IMG_1162

每次吃到廖機機她姐姐的蔬菜燉肉紅蘿蔔好甜好好吃哦

我沒有很喜歡紅蘿蔔,但蔬菜燉肉可以讓我擺脫對紅蘿蔔的恐懼, 哈哈

馬玲薯去皮切塊、

(食譜有人分享將削好的馬鈴薯泡水去除澱粉和澀味, 這招也可以避免馬鈴薯氧化變色喔)可以試試

紅蘿蔔去皮切塊、

洋蔥去皮切除頭尾~洗淨切粗絲、

豬肉也是切塊或切片都可(我是切塊@@,因為想要整鍋料大小都一樣

 

1油溫熱將豬肉片(塊)放入翻炒到變色


2.洋蔥絲放入小火炒4-5分鐘讓甜味釋放出來


3.再將洋芋及紅蘿蔔加入翻炒2-3分鐘混合均勻


4.依序將所有調味料及水加入混合均勻煮沸

(調味的話我是加醬油、冰糖,那量是多少呢?我是隨意加的~~@@

有看別的食譜加味淋,不過我沒有所以就沒加了)


5.蓋上蓋子小火悶煮12-15分鐘至蔬菜軟

起鍋前將四季豆加入煮30秒即可

美味上菜囉~~~



(哦~對了,圖中的花椰菜是另外川燙的啦)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蔬菜燉肉 馬鈴薯 紅蘿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